智慧電網案例
:::
智慧電網應用實例
萬事通博士接著又向沙拉介紹各國智慧電網的運作情形。
美國
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,是美國第一座智慧電網城市,在2008年開始建置,應用的智慧電網技術,包含智慧電表、再生能源與電動車。美國總統歐巴馬相當重視智慧電網的發展,將在各州建構智慧電網,並協助家庭裝設智慧電表,讓美國民眾能夠節省電費,並減少各地的停電事故。
 
歐盟
2005年歐盟成立「智慧電網技術平台」研發智慧電網,規劃架設跨洲超級電網。
 
韓國
2010年開始在濟州島試行,使用智慧電表,對用戶用電量進行監控,用電過多時,會自動關閉不需要的用電,達到省電目的。同時還發展智慧交通、智慧能源,使用電動車和再生能源。
 
日本
日本推展智慧電網,希望將再生能源應用在電力上,並保持電網的系統穩定,運用微電網技術,並建構智慧社區。
 
台灣
我國從2007年開始規劃推動智慧電網。
使用智慧電表,不但能了解用電變化,還能利用智慧電表的通訊傳輸功能,把資訊即時送到網路上,只要上網,就能看到各項用電數據,隨時提醒自己是否用電過度。
國內許多大專院校已開始裝設智慧電表,教室的電力控制系統,會和課表結合,學生下課後或空堂時,系統會自動將教室的冷氣、電燈關掉,把省下來的電力分配到需要用電的地方。
    爸爸和沙拉這才瞭解風靡全球的智慧電網原來有這麼多的功能,沙拉跟爸爸說:「我真是迫不及待想住在一個智慧電網社區,不但生活便利,又可以做到節能減碳愛地球。」爸爸說:「期待政府加速發展智慧電網相關產業,就可以早日達成你的夢想了!」
 
  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往前
什麼是智慧電網?
Top of contents 往下
CCS
:::

能源教具專區

會員登錄

Powered by XOOPS © 2001-2016 The XOOPS Pro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