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:::

    自從工業革命以來,人類不斷設立高耗能工業以及使用機動車輛,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急遽增加。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引發溫室效應,造成全球氣候急遽改變,且導致許多災難。

    另一方面,由於人類大規模開發石化燃料,如煤、石油、天然氣等,並發展量化生產技術,使得石化能源日益枯竭,油價居高不下,全球政府均積極尋找替代能源,以因應可能面臨之能源危機。

    近年來世界各國政府積極推廣再生能源 (renewable energy),包括太陽能、風能、水力能、潮汐能、地熱能以及生質能。但是新能源開發的速度,與目前氣候變遷及能源耗竭的嚴重性相較之下,卻又顯得緩不濟急,在許多措施及方案中,能源教育被視為最有效的長期方案之一 (Dias et al., 2004)。

    我們的生活之中,幾乎隨時都在消耗能源--開車上班、玩電腦、開燈、打電話、洗手.......,寸步離不開能源,垂手可得,因此忽略了能源的得來不易。也許大家多留意一些,多學得一些節約能源的常識,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費,就讓我們一起來學一些能源的知識,進而更珍惜得來並不易的珍貴能源。
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往前
Top of contents 往下
能源分類
:::

能源教具專區

會員登錄

Powered by XOOPS © 2001-2016 The XOOPS Pro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