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S的實際運用

目前 CCS 的實際運用
 
小華也很想了解目前在世界上有哪些國家已經著手進行CCS了呢?媽媽要他自行上網找資料,請跟著小華的電腦網路去看看吧!
小華的CCS 探索之旅地圖:
 第一站中國
● 目前中國 CO2 捕集和封存整體上還處於實驗室階段,而且大都採用燃燒後捕集的方式。
● CO2 減排技術已開始應用在中國燃煤發電領域上。目前一年可回收3000CO2 回收率大於85%。但是因為 CCS 成本太高,發電廠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,更增加了發電廠的投資成本,所以目前要進行大規模推廣和應用 CCS 是不可行的。
 第二站美國、加拿大
 2010美國加拿大宣布共同出資520萬美元,致力於 CCS 的研究。
 兩國在 CCS 技術上原本就都處於領先地位 ,一起致力於 CCS 的研究,不但可以提升兩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創新能力,更可以呼籲各國共同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。
 在一個案例中,美國 CO2 經由320公里的管道運送到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東南部的油田中,這個項目已經封存了1800萬噸 CO2
 第三站德國
 2010/10/03為止,已將39.2公噸 CO2 注入地下儲存空間。
 計畫在未來2年於深度600公尺以下之含鹽含水層封存60,000公噸的 CO2
 第四站法國
 海上氣田生產液化天然氣過程會分離出 CO2,為了避免將 CO2排入大氣中,每年約700,000 公噸 CO2 經過160公里管道傳輸後,由專門注入井儲存於2600公尺下的的密封儲槽。
 第五站挪威
        CO2 以管線傳輸至一個地下4500公尺已枯竭的天然氣田,兩年內約捕獲及注入儲存120,000公噸 CO2
 第六站台灣
目前 CCS 處在發展研發計畫及實驗階段。
 CCS 捕集技術由中鋼公司、國科會、能源局發展研發計畫及實驗
 CCS 封存技術由中油公司、台電公司、能源局、國科會、環保署發展研發計畫及實驗。
 
 小華現在明白了,CCS可不是紙上談兵,有些國家已有初步的成果,期待科學家們繼續努力研究,能將多餘的CO2捕獲並封存,這樣我們的地球就可以遠離暖化現象了。
 
  




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國民小學能源教育資訊網   http://energy.hlc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://energy.hlc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