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明年夏天測試時間電價 價差最多8倍

▲台電明年夏天將開始測試新版時間電價,價差最多會達8倍。(圖/取自台電網頁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台灣用電集中在夏天的用電尖峰,為了改變民眾用電習慣,台電過去已經推出「時間電價」,不過價差級距小因此影響有限,台電規劃明年夏天將找280戶低壓及高壓用戶來實驗新版時間電價,尖離峰電價將差8倍。

[廣告] 請繼續往下閱讀.

台電表示,為反應尖峰與離峰不同時間的供電成本,因此訂定不同費率,尖峰時間電價高,離峰時間電價低,用戶可藉由調整用電時間,將尖峰用電移轉至離峰時間使用,以達充分利用離峰電力與節省電費支出。

不過現行的時間電價價差級距小,對改變用電習慣誘因有限,因此台電將在明年開始推出測試版的新版時間電價,將找30家高壓及250家低壓用戶來實驗,初步規劃尖峰離峰電價將差到8倍,希望能改變用電習慣也提升節電能力。

分析現在實施的時間電價已經分為三種時段,不過這是從用戶端來考量,未來台電將參考國外發電的狀況來制定每天都可能不同的時間電價,在供電吃緊的情況,會用簡訊提前告知用戶明天的電價,希望用彈性的方式來調度,而整體測試結果將會整體提報經濟部,後續作為電價調整的依據。

▲台電明年夏天將開始測試新版時間電價,價差最多會達8倍。(圖/取自台電網頁)

[廣告] 請繼續往下閱讀..